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审计工作专项会

11月24日下午,学校在西校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审计工作专项会,学习《广东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广东省部门和单位内部管理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推进2021年审计整改任务,研究部署本年度审计重点工作。学校党委书记韩安贵、副书记邹建军、副校长吴海及党政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尹新春主持。

学校审计工作部门负责同志从审计内容、审计组织与实施和工作要求等方面对《广东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进行辅导解读,督促各相关责任部门按照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尽快落实整改任务,提出有效整改措施,严格落实工作要求。

尹新春校长在讲话中强调,审计是是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各部门要将内部审计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强化过程监管,认真落实审计整改,不断提高资源绩效,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落实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健全完善内审工作机制,实行审计关口前移,积极发挥“预警”和“建议”功能,依法依规做好各项审计工作。

韩安贵书记在会上充分肯定审计工作专项会的各项安排,同时对审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在全校范围内加强审计宣传,强化法律意识、规矩意识,各部门负责人要加强审计业务知识的学习;二是立行立改,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一岗双责”责任,扛起审计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三是举一反三,发挥审计在加强内控、完善体制、机制方面的突出作用,以小见大,吸取教训;四是层层把关,加强内部制度建设,规范财务管理,做到花钱必问效,花钱必有效,无效必问责,进一步提高资金安全和预算使用效益;五是建章立制,通过审计的整改,进一步推动制度建设,通过内部审计有力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为学校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


报道:学校办公室  编辑:王仁仙 审核:林凤海 肖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