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纪委书记为六个基层党组织师生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7日上午9:30-11:30分,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后勤保卫管理处、戏剧系、舞蹈系、音乐系、文创系等六个基层党组织联合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学习宣讲会,由学校纪委书记洪辉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六个基层党组织全体师生党员约100人参加了线上宣讲会。



洪辉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分四个部分内容进行宣讲。洪辉首先讲解了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基本概念,阐明辩证唯物主义与历史唯物主义是无产阶级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接着分别深入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阐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一个追求真理、揭示真理、笃行真理的过程;最后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阐明“两个结合”深化了我们党对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规律性认识,“六个必须坚持”揭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洪辉强调,“六个必须坚持”遵循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始至终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哲理的光辉。全体党员要持续深入学习理解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并坚持运用于实际工作当中,真正做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此次宣讲会的宣讲逻辑清晰、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帮助参会师生党员更加深刻地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有助增强在实践中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能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切实得到贯彻落实。


报道:学生处 编辑:王仁仙 审核:林凤海 肖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