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第八届德育研讨会


12月2日下午,学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第八届德育研讨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校领导、中层领导干部,各职能部门教职工代表,各系教师、辅导员、班主任等20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邹建军主持会议。

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党委书记韩安贵带领参会人员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

第八届德育研讨会的主题为“以美育人造英才”。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的要求,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艺术高职院校特点,探索通过“大思政课”建设,提高育人质量,助推学校强特色、创一流、上层次,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研讨会上,袁俊、刘哲、聂娜、刘恩沛、陈珊珊、孙大为、曾宝莹等七位教师代表围绕本届研讨会主题,结合专业、学生及所授课程的特点,谈美育教学心得体会,分享课程教学中开展美育的方法、途径及创新性思考。

党委书记韩安贵以“以美育人,造就英才”为题作主旨报告,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育的七次重要论述为引子,首先用辩证的思维解读“美为何物?美从何来?美在何处?美有何用?”指出美是正能量的东西,美来自文化遗传、价值导向、未来期盼,美存在于时时、处处、事事,美是纯洁道德、丰富精神的重要源泉。其次强调教师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美育全过程,培养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会学生分辨美、追求美、维护美、发现美、创造美、传播美。最后提出每一位教师都要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即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切实践行“唯真、唯正、唯美”的校训精神,成为一名“真正美”的老师,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大量高素质高技能艺术人才,为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德育研讨会共收集论文48篇,会后将结集印发。


报道:王仁仙 宋梦琪 黄铭欣 摄影:郭东 编辑:王仁仙 审核:林凤海 肖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