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党校顺利举办第1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12月10日-12月18日,我校党校顺利举办了第1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本期培训班邀请了学校纪委书记洪辉、党办主任肖燕、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伟平等10位授课教师与学员们相约云端进行线上培训。

本期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光辉历程、党章党纪党规、党员的权力与义务、党员入党程序与流程等内容展开教学,引导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从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本次培训班上,学校纪委书记洪辉同志以“认真学习党章,树立党章意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为入党积极分子们深入介绍党的二十大概况、党成立以来修改党章的情况、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内容。课堂上,洪书记要求入党积极分子们要认真学习了解党章发展历史,掌握最新党章的基本内容,领会党章蕴含的真理之光、信仰之源、实践之路,做到“五个结合”,即要把学习党章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要把学习党章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要把学习党章的基本知识和领会精神实质结合起来;要把学习党章和学习其他党内法规结合起来;要把学习贯彻党章和学习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提高党章意识,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章严肃性和权威性,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历时9天的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使他们获益匪浅,深入系统地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党的光辉历程,懂得党员的权力与义务,更加坚定了入党的信念。他们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工作岗位上,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本次培训共有147名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培训,是历次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中学员最多的一次培训。


报道:党办 编辑:王仁仙 审核:林凤海 肖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