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法治工作会议

3月14日下午,我校在西校区召开法治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韩安贵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谢东乐,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洪辉,党政管理和教辅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4年度高等学校法治工作测评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研究部署2024年度法治测评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从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出发,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使我们党关于法治的理论和思想趋向更加完善和成熟。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根本遵循,思考如何全面推进学校依法办学、依法治校、依法治教,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意义十分重大。广大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定教材,积极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内容“十一个坚持”。

党委书记韩安贵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做到了然于胸、融会贯通。就做好学校法治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二是分工负责,查漏补缺。三是立行立改,推动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报道:组织宣传统战部  编辑:王仁仙 审核:肖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