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道之七——学院各支部主题教育进行时

initpintu_副本.jpg

22_副本_副本.jpg 

继9月11日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后,各支部按照学院党委部署要求,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氛围持续升温。

在已召开的支部组织生活会中,院办公室(与党委办公室合署)支部根据学院主题教育部署会要求,迅速开展会风会纪教育,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学生工作处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原汁原味学原文、悟原文、加深学习,为支部党员同志领会如何将主题教育精神贯穿工作实际,坚定政治站位,提供了方向指引。

迅速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图书馆(电教信息中心)支部在9月18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前往陈铁军故居和铁军公园瞻仰烈士事迹、学习英雄精神,接受红色文化洗礼;后勤保卫管理处支部联合基础教育部支部于9月21日赴农讲所学习参观,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和光辉历史,并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实训中心和音乐系支部赴广州起义纪念馆,学习革命先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惧牺牲的崇高精神;组织人事处和继续教育部支部联合财务处支部以“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招聘优质人才资源”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引导教育支部党员切实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党员“初心”;教务处支部联合学生工作处支部、社会文化系支部和艺术设计系支部前往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

持续升温的还有各支部微信学习群,每位党员根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每日推送的学习内容,在微信学习群中积极互动,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工作认真学习,学以致用,用有所成,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当前,主题教育正在学院各支部中扎实开展,接下来各支部将陆续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切实围绕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努力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落到实处。

陈斯婷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