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道之九——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第二场集中学习研讨

微信图片_20190925104042.jpg

9月24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场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研讨会由党委书记韩安贵主持。

通过之前的集中学习,与会领导干部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党委关于主题教育部署要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研讨会上分享了学习心得和收获。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邹建军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结合高等学校的办学实际,以“以人民为中心”为主题,从四个方面谈体会。他指出,第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高校指明了办学方向,回答了高等学校办学“为了谁的问题”;第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明确了高等学校办学“依靠谁的问题”;第三,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回应了大学内在的价值追求;第四,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调高校管理部门必须坚持服务至上的精神。

学院办公室主任丁宗麟则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意义和自身工作谈学习感受,他指出,我们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不要忘记我们为什么出发。他还强调,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中,将引导支部党员加强党史和新中国史的学习,同时继续加强个人学习,以”赶考“精神,不断要求和磨练自己,切实落实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后勤保卫管理处处长区小明则从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前期的学习收获。第一,坚定信念,内化于心;第二,为民服务,融入群众;第三,勤政务实,实干当先。教务处(科研处)处长曾华美则梳理了我国教育历史的发展脉络并指出,我国教育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组织人事处处长程高军则从2018年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的精神出发,分享了关于干部队伍的初心与使命的体会。

学院党委书记韩安贵在小结讲话中强调,各支部要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持续有效推动主题教育的开展,做到“不等、不靠、不拖、不漏”。他还强调,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切实推动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深入开展。

林凤海、何燕清报道  摄影:王仁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