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道之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新中国史专题学习

 bc0b833c6ce1b15892966598d460f88a_副本.jpg

       9月24日下午,学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会议由党委书记韩安贵主持,学院领导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有关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韩安贵在学习会上强调,要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主题教育注重组织引导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了解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我们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要在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弄清楚艰苦卓绝是什么、是怎么来的,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普通党员要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

韩安贵还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问题进行了阐述。关于”为什么学“,他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老师、最好的清醒剂、最好的营养剂。对于领导干部来说,学习党史,学习新中国史是一门必修课,目的是为了寻找初心、重温初心,重温历史,以史为鉴。关于”学什么“,韩安贵强调,我们学党史、学新中国史就是要了解共产党的初心,因此学初心是最主要的。此外,还要学习党的奋斗精神;学习历史的发展规律。关于”怎么学“,韩安贵指出,我们要从五个方面进行学习:要学权威的史料、史学著作;要见缝插针,经常学;要看主流、看本质、看趋势;要正确对待历史,处理好大是大非;要克服历史虚无主义。

会议要求,各支部要不断抓好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采取适当方式进行学习交流,要形成长效机制,把党史、新中国史学习作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持续抓下去,切实抓出成效。

会议还学习传达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精神。

林凤海、何燕清报道  摄影:王仁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