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道之十一——学院党员干部赴广东省档案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927215139.jpg

按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计划安排,为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教育引导学院党员干部传承革命精神,927日下午,在学院党委书记韩安贵的带领下,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一行30多人赴广东省档案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该馆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此次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精选了中央档案馆、广东省档案馆馆藏的约400件珍贵档案,展览分为探求真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践行宗旨、从严治党五个主题内容展区。参加的党员干部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图片和珍贵档案。通过一幅幅充满历史感的图片,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故事,了解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光辉历程。随后,大家还参观了“焦裕禄精神展”,通过展厅中珍贵的档案,了解好干部焦裕禄不平凡的一生,学习其一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品质。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自觉对照革命先烈为了理想信念而不懈追求的精神品质,在主题教育中要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切实在今后的工作中转变作风,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工作姿态,全身心投入到本职工作中。

 

陈斯婷报道  摄影:王仁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