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道之十三——学院召开学生社团工作调研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191012170218.jpg 

微信图片_20191012170232.jpg

微信图片_20191012170225.jpg

微信图片_20191012170208.jpg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安排,为切实加强学生社团管理指导工作,10月11日下午,学院在佛山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学生社团工作调研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韩安贵、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学生社团指导教师,部分学生组织、学生社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谢东乐主持。

座谈会上,书法协会、英语社、创新创业协会等六个学生社团负责人作了发言,学生社团的指导老师和学生社团的干部们围绕社团活动时间、活动场地和经费安排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学生工作处、团委的负责老师在会上介绍了学生社团的运行情况、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方向。

韩安贵认真听取师生们的发言,详细询问相关情况。他指出,学生社团是大学生自我学习、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提高的平台,又是学院教书育人的重要平台,对于繁荣校园文化,促进学生个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社团工作,希望学院有关部门主动作为,肩负起引导学生健康成长的重担,让学生社团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中发挥积极作用。

韩安贵希望学生社团尽可能与专业学习相结合、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与勤工助学相结合、与创新创业相结合,学生社团干部要充分发挥才智创新,学会策划活动、学会交流、将“玩”“学”“创”三者有机结合,为学院社团发展和校园文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针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社团工作,韩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培训。每个学年在社团相对集中的换届时间段对社团干部和成员进行培训。二是加强监管。学生社团的管理要按照《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学生社团登记管理办法》实施,严格登记审批,严格年度审核,实行动态管理。三是加强引导。学生社团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大是大非问题上要立场坚定,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国家法律和学校规章范围内开展活动。

林凤海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