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道之十六——党委书记讲党课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计划安排,学院领导带头落实领导干部讲党课,10月14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韩安贵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给院办(党办)党支部上专题党课,院办(党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院其他基层支部的支委和党员代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等参加学习。

韩安贵以“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营养获取力量”为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分别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关于“为什么学”的问题,韩安贵认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历史是最好的清醒剂,学习历史可以举一反三,获取智慧,可以传承精神,获取力量,可以汲取教训,以史为鉴。针对目前社会上出现的历史虚无主义思潮,更加要加强历史学习,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关于“学什么”的问题,韩安贵指出,党员们一定要通过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明确“出发的初心”“理论的坚持”“不懈的努力”“无私的奉献”和“严明的纪律”。关于“怎么学”的问题,韩安贵强调,党员们学习历史要学主流,掌握历史的脉络,掌握纲举目张的“纲”。要辨证地看待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要把历史事件放在当时所处的历史背景去看。要善于从历史中吸取正能量。

最后,韩安贵还强调,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每一位共产党员长期的、终身的任务,希望党员们提高学习的自觉性,把学习当作一种生活方式,让学习成为一种良好习惯。

何燕清报道 摄影:王仁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