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道之十七——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查研究 成果交流会

1_副本.jpg

3_副本.jpg

2_副本.jpg

10月15日下午,学院召开领导班子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交流调研成果,会议旨在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实在举措。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何真到会指导并讲话,巡回指导组成员许浩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韩安贵主持。

学院党委在主题教育中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党委书记韩安贵统筹抓总,其他分管院领导具体负责,按照“宽口径”“接地气”“求实效”“不间断”的工作思路,围绕着力整改解决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和学生社团工作等重点调研课题开展调查研究,形成调查研究成果,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交流汇报调研成果。韩安贵围绕“加强思政工作,办好思政课,种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田”作成果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邹建军以“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的粤剧师资队伍和专业建设现状及发展路径”为题分享调研成果,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声雷分享“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升服务教学一线水平能力的探索”调研成果,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东乐分享了“‘找差距、抓落实’——学生管理工作诊断与改进报告”的调研成果。

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何真对我院调研成果交流会进行点评和指导,对学院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主要领导带头示范,身体力行,选题准,调研深,表述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课题都能结合实际、围绕中心、贴近师生、深入调研;调研的内容既有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也有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生管理方面的内容,既覆盖面广,又重点突出,符合主题教育要求;调研课题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积极创新;对存在问题找得准、查得清、原因分析透彻,如何解决问题思路清晰,措施具体,既着力解决当前紧迫的重大问题,又着眼建立长远机制。何真组长对学院调查研究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调研课题要不断深化完善,要根据新形势新情况不断调整补充,增强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要把调研成果应用推广,用调研成果化解矛盾,克服困难,解决问题,凝聚人心,激发全院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推动学院又好又快高质量发展。

陈斯婷报道 摄影:王仁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