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道之十八——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021084255_副本.jpg

10月18日,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吴坚到会指导并讲话,巡回指导组成员黄文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学院主题办的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韩安贵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韩安贵带头对照党章党规,对表对标中央部署要求,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逐一对照、深刻反思、表态立行立改。随后,其他领导班子逐一对照党章党规发言,认真自我检视,找差距不足。

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吴坚对本次专题会议进行点评和指导,他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对照党章党规查摆问题工作,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做到以上率下,带头示范。学院领导们的发言,主动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逐条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有关规定,紧扣中央“18个是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坚持从严从实的标准,逐条逐项进行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思想认识深刻到位,查摆问题深入细致。

吴坚副组长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牢党章党规意识,坚持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必修课。对党章党规的学习要常学常新,在学习中砥砺初心使命,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注重查改贯通,抓好问题整改,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进一步规范完善检视问题清单,把对照党章党规查摆的问题与调查研究、征求意见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制定整改期限,加强长效机制的建设,实现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三是注重学做结合。统筹兼顾推动学院改革发展,把党章党规作为立身从政的基本准则,作为指导实践的重要依据。主题教育要体现学院特色,要把主题教育同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结合起来,确保学院教育事业的正确方向。

陈斯婷报道 摄影:王仁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