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道之十九——我院组织支部书记培训班学员观看红色革命题材影片《杨靖宇》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安排,10月22日下午,我院联合长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万龙飞腾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在佛山校区小剧场展映电影《杨靖宇》。该片总监制、导演吕小龙及相关主创人员现身互动,各支部书记、党员教师、行政坐班人员及学生代表等近200人到场观看。

电影《杨靖宇》展映前,吕小龙导演在现场与观影师生分享影片创作体会,讲述民族英雄杨靖宇的事迹。杨靖宇,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著名抗日民族英雄,鄂豫皖苏区及红军的创始人之一,东北抗日联军的主要创建者和领导人之一。影片主要讲述了以杨靖宇为代表的东北抗联将士同日寇在白山黑水间展开殊死战斗的壮烈故事,真实再现东北抗联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民族精神。

展映现场,师生们均被影片紧凑的剧情和激烈的场面吸引,在影片结束时,全体师生起立共唱《义勇军进行曲》,把现场气氛推到高潮。观影的支部书记培训班学员纷纷表示,看了电影深受感动,通过电影了解到以杨靖宇为代表的优秀共产党员不怕牺牲、视死如归的民族气节,他们是我们永远的民族英雄,用血肉和意志保卫了祖国和家园,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铭记和发扬。看到杨靖宇烈士牺牲的情节,现场很多师生都流下热泪。

陈斯婷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