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道之二十一——学院组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和开展形势教育

DSC00204_副本.jpg

DSC00011_副本.jpg 

DSC00220_副本.jpg

为进一步落实主题教育党员干部联系实际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和形势教育的要求,10月30日、11月1日,学院结合实际,组织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主题办成员到思政课堂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和开展形势教育,分别听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凤梅副教授、郭巍巍副教授讲授的专题“社会主义改造理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作为与担当”。

刘凤梅副教授在党史、新中国史专题中,结合《建国大业》中的电影片段,从围绕新民主主义的过渡性质展开,介绍如何向社会主义转变,最后落脚在社会主义改造及社会主义制度在中国的确立这个问题上。郭巍巍副教授则从“中国外交历史成就”“中国外交的优良传统和鲜明特色”“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外交新局面”三个部分展开论述,充分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外交成果,通过对中美关系、中俄关系等外交关系的剖析,引发出对“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等问题的思考。

刘凤梅和郭巍巍两位副教授的讲授既有理论阐释,又有独到见解,深入浅出,富有激情,结合多媒体信息技术图文并茂的效果,让在座受益匪浅。根据现场听课意见反馈,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党的奋斗史、新中国的发展史,了解国内外形势发展,既可以从中明晰党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自力更生、顽强拼搏的精神,更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前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提高主题教育学习成效。

陈斯婷报道  摄影:王仁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