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道之二十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综述

根据中央、省委的部署,学院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落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迅速动员部署,开展集中学习和宣讲报告会,迅速掀起全院学习热潮。

党委班子带头,迅速传达学习

11月4日,我院召开2019年第30次党委会议,会上专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四梁八柱”,描绘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会议要求,学院班子、各支部要深入学习和贯彻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加强宣传教育,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和自觉,更好推动各项事业的发展。

集体学习研讨,深化学习成效

11月11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上,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凤梅副教授作《决定》专题辅导报告。

12月4日,我院第32次党委会再次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会《决定》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的论述,参会的党委委员交流学习心得体会,进一步深化全会精神学习。

组织宣讲报告,切实学深悟透

12月5日,省委党校哲学部主任周峰教授来校宣讲,周教授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决定》的框架内容、重点把握的几个问题等三个板块作题为《坚持制度自信,开辟“中国之治”的新境界》的辅导报告,为学院师生们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提供有力的指导和帮助,300多师生代表聆听报告。

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学院党委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穿于主题教育中,12月2日,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内容对照检查。学院领导带头,广大党员干部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情况、省委和省政府“1+1+9”工作部署要求、推动学院迎评促建工作的落实。

各支部各部门积极响应,掀起学习热潮

根据学院党委部署,各支部各部门积极响应,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组织人事处和继续教育部党支部、音乐系和实训中心党支部分别在11月5日、11月8日召开支部会议,专题学习《决定》,深入领会《决定》精神;社会文化系、戏剧系党支部、学院办公室(与党委办公室合署)等支部利用支部学习微信开展《决定》学习心得分享交流,党员同志立足实际岗位,结合主题教育进行讨论,气氛热烈。其他党支部结合实际情况陆续开展贯彻学习活动。

我院党委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格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确保实现全覆盖。截止12月9日,学院层面共组织集中学习4次;集中宣讲报告会1场,听讲人数300多人;通过党校、思政课堂、形势政策课堂向3000多人次的青年学生宣讲全会精神;各支部各部门开展专题学习累计20多次。

林凤海、陈斯婷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