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道之二十六——学院各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12月3日至10日,按照学院的统一部署,学院基层各支部都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地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全程参加、指导至少1个基层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各支部精心组织、充分准备,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党员同志们结合学习研讨,对照党章党规,认真进行自我检视,切实增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主动性、自觉性。支部党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既面对面交流思想、沟通工作生活情况,又相互听取意见、指出缺点和不足。

会上,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组织党员进行评议,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和党员自我检视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中肯,党员同志们坦诚相见,不绕弯子,讲问题不避重就轻、不回避矛盾,通过“红红脸”“出出汗”,做到触动思想、促进工作的效果。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学院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自身问题的实际步骤,党员之间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开门见山地指出彼此的问题和不足,真心实意地提出改进意见,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林凤海、陈斯婷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