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中心  >  正文

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22年度学校后备干部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

根据《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中层领导班子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实施办法》(粤舞戏职党〔2022〕16号)文件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度后备干部推荐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名额

   拟推荐选拔后备干部80人左右。其中,中层正职后备干部30人左右,中层副职后备干部50人左右,35周岁以下的后备干部应有相当数量,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人员应占一定比例。视推荐选拔情况,可适当调整名额。

二、资格条件

   被选拔培养的后备干部应符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学校实施办法所规定的基本条件,同时还需要具备以下要求:

(一)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管理能力。

(二)具有本科以上学历。

(三)有一定管理工作经历,具有相应岗位的能力水平。

(四)中层正职后备干部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1977年10月31日后出生);中层副职后备干部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1982年10月31日后出生)。

(五)中层正职后备干部一般应为中层副职干部或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且有一定管理工作经历;中层副职后备干部一般应为部门内设机构负责人,或具有硕士学位和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人员,或具有博士学位并在校工作两年人员。教学科研部门行政后备干部一般应具有副高职称。

(六)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特别优秀、群众公认度高、发展潜力大的中青年教学、科研、管理骨干,第四、五项规定可适当放宽,但年龄至少能任满一个任期。

三、推荐选拔程序

(一)各教学机构党总支在全体教职工范围内,以民主推荐方式(含组织推荐和群众推荐,下同)产生后备干部的初步人选,由党政联席会议在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研究确定推荐名单,并在一定范围公示后上报。

(二)行政教辅机构党支部在本部门通过民主推荐方式产生青年后备干部初步人选,由党政联席会议或处务会议在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集体研究确定推荐名单,并在一定范围公示后上报。

(三)党委组织部对各党组织推荐的中层后备干部初步人选进行资格审查,组织推选小组研究审核,报学校党委审批。

(四)后备干部名单经公示后,由学校党委组织部发文公布。

四、推荐选拔要求

(一)推荐选拔后备干部是提升我校干部队伍素质的重要举措。各党组织、各部门对本次推荐选拔后备干部工作应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研读粤舞戏职党〔2022〕16号及本通知要求,妥善安排好组织发动和推荐选拔等各项工作,积极举荐优秀人选。

(二)各党组织原则上按照不超过中层后备干部的数量与本部门现任中层职数之比2:1的比例(根据四舍五入的算法)进行推荐,并注意推荐顺序、推荐类型、推荐方向,允许推荐其他部门教职工。

(三)各党组织推荐材料纸质版请于2022年11月17日16:00前报党委组织部(西校区办公楼1213室),同时上交电子稿。

(四)参加推荐选拔的人员,应严格遵守组织纪律,服从组织安排,不允许走关系,拉选票,跑官要官,严禁拉帮结派和采用非正当手段谋取竞争岗位。

(五)推荐选拔工作接受组织监督和群众监督,对违反组织纪律的行为,按照有关规定,对相关责任人作出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

      推荐选拔工作举报电话:85583263(纪检室(筹))、85583611(组织人事处)。

联系人:钟瑞卿

电子邮箱:zzrsc@gdddc.edu.cn

附件:1.学校后备干部初步人选民主推荐情况汇总表

     2.学校后备干部推荐表

3.学校中层领导班子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实施办法

 

 

党委组织部

2022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