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社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元元读书社举办“诗意·漂流”活动

1527737708(1)_副本.jpg 

1527737751(1)_副本.jpg

       为激发同学们的读书热情,活跃校园的文化氛围,5月10日至30日,元元读书社举办了有趣的“诗意·漂流”活动。

活动形式新颖,参赛者通过在校园各角落找到贴有元元读书社标志的漂流瓶,阅读瓶内纸张上的内容,并作出自己的解读和感想,最后采用文档方式进行线上投稿。活动吸引了学院众多学生参与,在活动开始后的两三天内,所投放的所有漂流瓶都被“领回家”。

但凡寻到漂流瓶的同学,大部分都会为了能够理解漂流瓶中的句子,专门找来整篇原文或相关文字作品进行研读、学习和感悟。16级社文系文秘班的曹紫藤在解读出自珍妮特·温特森《守望灯塔》一书中的话:“生命只是时间中的一个停顿,一切的意义都只在它发生的那一刻,不要等,不要在以后再讲这个故事”时提及到:“小时候常常在问‘为什么这个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如今想来,大抵是为了惩罚当初的我们没有勇敢一点踏出那一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在她看来,此次解读好比一次与文字的奇妙邂逅。

活动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破解”漂流瓶中文字奥秘的热情,还唤起他们对文字和书籍的兴趣,既丰富校园文化底蕴,又营造出书香缕缕的校园读书氛围。

读书社 周倩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