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社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庆祝“五四”青年节暨首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隆重举行

 

4月28日晚,文体馆旗帜飘扬,热闹非凡。为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作用,服务学生个性发展,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由院团委主办的主题为“颂青春迎五四,真正美伴我行”庆祝“五四”青年节暨首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隆重举行。省文化厅党组成员、我院党委书记韩安贵,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邹建军,副院长李宗元,相关部门领导、各社团指导老师及全院各系约八百名学生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五四”表彰大会和首届社团文化节展演三部分组成。入团宣誓仪式和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团歌中拉开帷幕,团委书记李依禅公布了新团员名单,宣读了《关于表彰学院优秀团员、优秀团干和五四红旗团支部的决定》。全体新老团员面对团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老团员为新团员佩戴团徽。与会领导为优秀团员、优秀团干和五四红旗团支部代表颁奖。新团员代表和优秀团干部代表发言表示,将秉承“五四”精神,积极参与团的活动,不断完善自己。党委副书记邹建军对新团员表示诚挚欢迎,对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希望青年学生传承创新,青春筑梦,用实际行动践行共青团员誓言。
一曲声势浩大的《旱天雷》、一部独立制作的社团宣传片将观众带到了首届社团文化节展演部分。舞蹈社、染社、戏剧社、文学社、瑜伽社、音乐社等优秀大学生社团竞相逐技,各系中专学生以原创表演鼎力助阵。歌曲、小品、舞蹈、诗朗诵、模特表演,题材或浪漫或现实,风格或激昂或静美。晚会在国标舞班学生原创作品《Youth》中达到高潮,在大家意犹未尽的欢呼声中圆满结束。
首届社团文化节将持续一个多月,集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包括文学讲座、书画和文学作品展示、英语角、音乐欣赏、自拍戏剧影片欣赏,以及瑜伽、模特、化妆培训课程、球类比赛、染缬作品展示及销售、集中汇报展演等,还将举办隆重的校园歌手大赛暨闭幕式活动。




团委李盈桔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