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社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首届大学生创业集市活动回眸

      为丰富学子课余文化生活,增强其创业的热情与激情,创业协会于2015年12月21日至12月24日在广舞戏校训广场举办了“创业集市”活动。

      图片7.jpg

      图片8.jpg

      2015年12月21日星期一,由创业协会(以下简称“创协”)举办的广东舞蹈戏剧学院首届创业集市活动于校训广场开始了为期四天一夜的集市活动。本届创业集市活动在开始之前便受到了众多同学的高度关注,平台信息目前已达到了2000多的阅读量。
      活动举办首天,校训广场上就出现了热闹的场面,前来活动现场的同学都被店主们的精致商品所吸引,呈现出人流络绎不绝的场面。10点30分,首届大学生创业活动开幕式正式开始。本次大学生创业活动由广舞戏创业协会主办,在院学生会及其他学院社团的大力支持下开幕式圆满落下帷幕。在开幕式进程中,有音乐社的重磅演出,有双胞胎姐妹的华丽炫舞,有戏剧社的倾情支持,更有校园人气歌手彭嘉伟和吉他手吴国成的实力演出,最后六炮齐鸣,展现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

      图片9.jpg

      图片10.jpg

      开幕式刚刚结束,慕名前来的同学按耐不住急切的心情,三五成群地涌向各个摊位,校训广场顿时熙熙攘攘,热闹非凡。同学们的经营业务也五花八门,极具个性。有染缬社的手工染布,还有手工编织袋和DIY的发饰,更有游戏摊位玩飞镖赢奖品,展现出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业精神。据26号学生摊主透露,创业集市活动举办首天下午便脱销了,第一天便赚了800多,收获可不少。为了带动现场气氛,创协引进了几家校外商家,也取得同样的理想效果。
      此次创业集市,创协还精心准备了很多活动。例如集彩条换礼品活动,凡是在摊位购买过本摊位商品的都可以获得一张小彩条,只要集够10条不同颜色的小彩条便可到服务台随机领取一份精美礼品,这个活动在提高了商家的销售额的同时也提高了顾客的购买积极性,反响也十分不错。同学们对活动的第二个环节“猜灯迷”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不到一个上午,60个灯迷便一扫而空。记者留意到,摊位正前方的微信区引来极大的关注,过往的人群都忍不住驻足观看微信区中新奇有趣的相片展和承载着满满心意的祝福寄语。采访中,创协的工作人员们表示,微信区象征着新潮和创意,此次宣传中运用到它,目的有两个,一是为了吸引人群,二是为了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思维。 
      在集市结束之时,我们还让同学们通过网络投票选出心中最佳摊位,16号摊位染缬工作坊获得“最佳摊位”288元的创业奖金。
      创业集市活动搭建了学生创业平台,燃起了学生创业热情,开拓了学生创业思维,也让参与在内的大学生在人际交流方面得以有效锻炼。活动既营造出健康和谐积极活泼的大学校园氛围,又推进了校园文化建设,创协也从这次活动中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感谢院方的支持和团委、学生会的协助。

                                                                                                                                                                                                            创业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