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社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志愿者在行动——我院开展果园义务除草活动

QQ图片20160418080048_副本.jpg

QQ图片20160418080058_副本.jpg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六即416日,我院80名学生志愿者及部分教职工在院长李永祥的带领下在佛山校区果园开展除草活动。

当日早上,参与义务劳动的同学们八点半便准时在图书馆集中,虽是阴天,且有大雨欲来之势,但大家热情不减,兴致盎然向果园进发。

经过连绵的春雨滋润,果园里杂草丛生,草地泥泞,除草难度较大,且除草工具不够,然而在场师生一一克服,有铲子的使用铲子,有手套的戴上手套,没有工具的与有工具的同学轮番作业,分区域一片片包抄,大家跟着院长热火朝天的干起来。

此次果园劳动,初衷并未打算以学生为主,然而却得到了学院团委、学生会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人多力量大,学生志愿者在果园里大汗淋漓,辛苦劳作将近三小时,杂草一扫而光。

正如院长李永祥所说,果园劳动培育了校园劳动为美风尚,也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爱校情感和主人翁意识。

 

(/林凤海  /陈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