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show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生处、团委组织学生到黄埔军校旧址参观学习

QQ图片20161213112942_副本.jpg 

为加强对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12月10日,学生工作处、团委组织学生会100多名学生,前往广州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广州黄埔军校是中国近代著名的军事学校,乃第一次国共合作产物,为中国革命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军事政治人才。这里名将辈出、战功显赫、历史影响深远,周恩来、刘少奇、聂荣臻等都先后在此学习、工作过。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是以陆军军官学校为中心内容的革命纪念馆。

通过参观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同学们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浓厚的爱国情怀和舍生忘死革命精神的洗礼,真切地体会出“亲爱精城、英勇向前、血洒中华”黄埔精神的伟大内涵,也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同学们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更要怀揣一颗报国之心,学习黄埔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院学生会罗业明、赖运菊供稿 摄影:院学生会杨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