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show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三届“青春杯”校园辩论赛落幕

微信图片_20180620091728.jpg   

微信图片_20180620091745.jpg      

           6月13日晚,第三届“青春杯”辩论赛决赛在报告厅举行。辩手们在台上各抒已见,不失风度,尽显风采,呈现了一台别开生面的语言竞技。

活动由学生工作处、院团委主办,院学生会承办。进入决赛的4支队伍分别是:16级西藏班的“辩形金刚队”、17级文创系的“蒂花之秀队”、16级戏剧系的“峡谷吃鸡队”和16级社文系的“社会我们队”。

大赛考验辩手们的思辨能力、语言组织能力、沟通技巧和应变能力。首先进行的是“辩形金刚队”和“蒂花之秀队”的季军争夺赛。双方就“滴滴打车是否便利于我们”展开辩论,正方言语犀利,思路清晰;反方运筹帷幄,寸步相争,现场氛围一度陷入紧张。

随后进行的是冠亚军争夺赛。双方就“佛系是否有利于青少年成长”展开辩论。正方“峡谷吃鸡队”以大量分析性的立辩,切入自己的论点——“佛系是豁达的人生态度”,从个人价值等方面展开辩论。而反方“社会我们队”以“佛系会降低人的追求”为论点,条理清晰,观点明确。双方据理力争,令人拍手叫好。

最后,“社会我们队”凭借出色的语言组织、逻辑思维能力以及默契配合获第一名。西藏班曾建超凭借冷静淡定的心态、有理有据的辩驳获最佳辩手。

院学生会 何嘉铭报道 摄影:邱龙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