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之星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金声玉韵 天道酬勤 ——记两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钟晓殷

          钟晓殷,2014级社会文化系文化事业管理专业学生,2015、2016年蝉联国家奖学金。

1_副本.jpg

在其两年多的大学生活中,共主持31场活动、配音11次、朗诵5次,获得奖状及证书15张,和学院一起经历了16次“首届”活动。

关于理想。钟晓殷小的时候就很羡慕站在闪亮舞台上的节目主持人,也很羡慕每次考试都能名列前茅的人。既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通过在不懈努力的坚持中追寻,她实现了自己的理想——主持和学习两不误,活出了属于自己的精彩的大学生活。

关于友情。钟晓殷和舍友、朋友互相理解、相处融洽。谁回家一趟就会买好吃的东西带回校分享,谁实习发工资了就请客出去吃一顿,谁心情不好就会有朋友陪着排解。

关于学习。钟晓殷对于学习有自己的看法,她认为平时一定要听课,老师的学历、阅历都高于学生,多听听他们的言语是给自己一个开阔视野的机会。交了学费,在课室里打机、淘宝、煲剧不是明智之举。她认为图书馆是学习的好去处,那里可以看课外书也可以复习考试资料,相比之下,宿舍不是最佳的学习地方,别人在煲剧打机,很容易被“同流合污”。

2_副本.jpg

关于活动。在大大小小的各类活动中,学会分工合作、学会资源共享,学会理解和谦让,学会全方位考虑一场活动的组成要素,学会让观众在活动中有所收获。在活动中会感到书到用时方恨少,从而激发自己学习动力。

关于广播台。钟晓殷被称为校园广播站的一号话筒君是当之无愧的。2015年秋季学期,学院的广播系统筹建完毕。当时的广播台只有钟晓殷一个人,她除去上课和休息时间,剩余的时间几乎都花在了广播室。短短的一年时间,广播台发展到今天的34个成员,广播台从一个新部门成为一个优秀部门。

3_副本.jpg

关于主持。主持是钟晓殷在广舞戏里做过最多的一件事情。两年多的时间里,主持31场活动,意味着平均每个月都会手握话筒。“作为舞台的门面,你需兼具独特的气质以及聪明的睿智,用优美的声音传递语言的价值。……在活动举行之前,你将费尽心思地从节目单中提炼出最切合主题的文字,用匠心雕琢出通透的言辞,整合成一段段串词,耐心地诵读无数次。你最为慎重对待的事,就是反复地练习,念领导的名字。身处最为瞩目的位置,接受全场观众的注视,考验着你的临场意识,磨练着你的心智。你从中学会如何张弛有度地处理言行举止,处变不惊地面对局面形势。”这是钟晓殷的主持心得体会。在刚刚结束的社文系毕业晚会上,钟晓殷做到了完全脱稿主持,给自己在广舞戏两年半的主持生涯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于未来。临近毕业,选择工作还是升学,钟晓殷选择升学。早在大二下学期,她就参加了本科插本生的培训课程,由于各种条件的限制,她最终选报了行政管理专业,如果插本成功她就可以再次进入高校进行为期两年的本科阶段学习。就业方面,她希望以后能够进入文化事业管理以及播音主持行列。

奋斗的路上再苦再累再忙,只要清楚自己想要什么,那就是值得的!

学生处王永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