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之星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黄思思:以舞为马,迎风勇往

IMG_0029_副本.jpg

伴着悦耳的钢琴声,排练房里一个个身影翩翩起舞,而其中一人尤为引人注目,她叫黄思思,14级舞蹈表演专业五年一贯制的学生。

三年前,黄思思放弃高考,带着对舞蹈的热爱走进我院舞蹈系。当时的她,初出茅庐,没有接受过舞蹈正规专业的训练。而如今的她,落落大方,蜕变成一名舞蹈和文化成绩都十分优异的学生。

回忆这三年的成长,黄思思最难忘的,莫过于辛苦的练舞过程。有一次她跳舞受伤,医生建议她康复之后再跳舞,但她一走出医院,立马把伤痛忘掉,继续练舞。她说,习舞路上,没有什么能阻止她。

练舞不仅锻炼了黄思思的毅力,更给她带来了自信。黄思思说,习舞之前,她在学校里是一位十分普通的女孩,不当班干部,也很少参加社团活动,但学习舞蹈后,她愈发感觉到能通过舞蹈去表现自己。

众所周知,舞蹈系学生会干部的竞选,多人竞争,但黄思思凭借较好的文化成绩和管理能力脱颖而出,成为我院舞蹈系学生会副主席。

这两年她用心管理和组织各项活动,还通过微信平台宣传舞蹈系。她甚至希望毕业后去山区当舞蹈支教,让更多的孩子感受舞蹈魅力。

“多年以后,我都不会忘记自己曾经忙于中考却坚持上舞蹈课、台风天仍坚持去舞蹈室练功的日子,这些都源于我对舞蹈的喜爱、热爱、痴爱,因为爱,我一直努力,因为努力,我更接近自信的自己!我要感谢舞蹈!” 黄思思说。也许舞蹈对于她而言,就像是一只带着梦想勇往前行的青马,哪怕前路困难重重,她都马不停蹄!

□  社文系16级传策专业 卢丽华、方泽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