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之星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钟鑫权:我为摄像狂

IMG_0071_副本.jpg

“为了捕捉自己想要的画面,除了前期拍摄,还有后期制作,我觉得这很神奇,也很吸引人。”说这话时,钟鑫权两眼闪烁着明亮的光芒。

钟鑫权,2015级社会文化系音像技术专业学生,一个对摄像充满无限兴趣的“发烧狂”。在同学和老师眼中,他是一个狂热的“器材控”。

从高中被手机摄影吸引,到对影像课程充满好奇,钟鑫权毅然选择了摄像这条“不归路”。但喜欢并不等于信手拈来。犹记刚开始接触视频后期制作,他呆在电脑前郁闷了半天,该如何通过镜头把故事传递给观众?他想用文字辅助,可自身的文字功底又不过硬。痛定思痛中,钟鑫权明白,要学好摄影摄像,首先得打牢文字基本功。于是,课余时间去阅读影视书籍,零碎时间多读故事性较强的小短文,偶尔还练练笔写些小故事,都成为他现在学习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如今,钟鑫权的视频制作能力大有长进,每逢学院有活动,涉及到摄影摄像的,都第一时间想到他。2016年8月,学院承接了中非大联欢之广州站的拍摄及视频任务,用钟鑫权的话说,这似乎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整个过程,他协助老师们谨慎地整理拍摄素材,在视频完成的前一晚还工作到深夜。

从喜欢摄影摄像到不断地克服困难,从找到其中的乐趣到拥有自己的想法,钟鑫权深知,路漫漫其修远兮。但他下定决心,不管风吹雨打,都必须一步一个脚印地朝着梦想前行。

□  社文系16级传策专业  周倩仪、梁淑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