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之星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吕艺东:钢琴在,我便在

吕_副本.jpg

5岁的时候,妈妈想让他拥有一颗沉下来的心,打算让他学习小提琴,但最后他却被钢琴吸引,一练就18年。他说:“钢琴已经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就像吃饭、睡觉一样重要。”

他叫吕艺东,是我院16级音乐系钢琴伴奏专业学生。两年前,他高考失利,与梦想中的星海音乐学院擦肩而过,心灰意冷之际,他选择通过入伍来锻炼自己。部队的生活很艰辛,更无法满足他继续弹钢琴的愿望,为了不让琴艺生疏,他特地让父母给他寄来一台电子琴,利用周末的休息时间练琴。

两年后,吕艺东选择退伍并考入我院音乐系继续心中的钢琴梦。在大学,他花在练琴上的时间比部队多,除了吃饭、睡觉、上课、锻炼,他把大部分时间都花在练琴上,琴房成了他经常出没的地方。

或许在一般人印象里,练琴是一个枯燥且孤独的过程,但吕艺东说,练琴是一个痛并快乐的过程。果不其然,采访中,当我们随机挑选一首流行曲子让他弹奏时,他毫无准备当即弹奏出来,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吕艺东说,钢琴于他而言,是如朋友般的存在。他习惯了与钢琴形影不离的日子,不管未来有多困难,“钢琴在,我便在”。

□ 社文系传策专业学生 黄福琼、李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