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之星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余冰冰:逆水行舟,力争上游——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者

 微信图片_20190614152350.jpg

个人简历:余冰冰,女,1998年9月出生,共青团员,2017年9月入读于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现为社会文化系文秘专业学生。

获奖情况:

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级)

广东省首届秘书技能大赛“三等奖”荣誉奖项(省级)

第四届校运会大专女子组100米“第八名”奖项(院级)

第一届模拟招聘大赛“优秀奖”(院级)

第二届英语歌唱比赛“优秀奖”(院级)

首届书信活动“创意奖”(院级)

第三届模拟招聘大赛“优秀奖”(院级)

第三届配音大赛“二等奖”(院级)

第三届征文比赛“三等奖”(院级)

第二届推文比赛获“一等奖”(院级)

个人事迹:

乐观向上,积极进取

余冰冰虽出生在一个困苦家庭,但在求学路上,她始终迎难而上。入学以来,她通过申请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勤工俭学的方式自供自读,并以乐观积极的态度坦然面对生活的一切。

她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思想上,她积极上进,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具备正确的政治观念。2018年6月,她参加学院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荣获“优秀学员”称号。同年11月,她加入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政治领悟达到提升。目前,已被评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余冰冰表示,今后会争取成为一名正式党员。

学习上,她认真刻苦,力争上游。入学以来,她充分利用时间投入到学习中,不断扎实专业知识,成绩一直稳居班级前列。此外,她还不断扩宽专业外的知识领域,增长自己的见识。

做事认真负责,在实践中提升自我

余冰冰认为,天道酬勤,越努力越幸运。她积极参与校内外实践活动,现任社会文化系团总支委员、班级宣传委员、学院书法协会副会长、学院广播部部员、社会文化系礼仪队员。她还曾参与社会文化系文秘志愿服务、“2018最岭南之佛山乡村游一小记者采风系列活动”志愿服务;佛山高新区全国三人篮球锦标赛志愿服务等工作。工作上,她认真负责,服从安排,获得师生的一致好评。

作为班级团支干部,她开创班级公众号,做好团学精神的宣传工作;联合其他团支干部,积极凝聚班集力量,为班级争取院级、市级、省级等各种荣誉。

不管是在什么岗位或身份上,她始终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我能在每一次实践中提升自我,这种感觉很充实”在说这句话时,余冰冰眼里闪烁着光芒。

老师点评:

自入学以来,余冰冰同学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刻苦用功,成绩一直稳居班级前列。她是一个有强烈集体主义观念的团干部,关心班集体、团结同学,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她有明确的学习目标与职业规划,善于利用课余时间进行社会实践,积极参加各类竞赛,以此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最难能可贵的是,她没有受家庭环境影响,生活中自主独立,乐观向上,把正能量传递给身边的同学,是同学中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