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之星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自强不息,坚守军人的精神品格——记退役复学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者周海鹏

 微信图片_20190614152555.jpg

个人简介:周海鹏,男,1995年5月19日出生,中共预备党员;2017年9月入读于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现为艺术设计制作系舞台美术设计专业舞台班学生。

个人事迹:

坚守信念,退役复学

来自2017级的周海鹏,是一名光荣退役的复学生。2015年,他被我院艺设系录取后,毅然选择应征入伍当兵,加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队伍。服役期间,他严格遵守部队的规章制度,刻苦训练,锻炼意志,学习技能,立志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士兵。经过不懈努力,他因个人表现优异,被评为“2017年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优秀义务兵”荣誉称号。

光荣退伍后,他重新回到校园。新生军训期间,他担任2017级新生军训教官。他利用自己的学识,发挥自己的优势,传承军人的优良气质、优秀作风,身体力行,帮助广大新生增强国防意识,提高自我管理能力。

周海鹏始终坚定信念,发扬军人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他加入学院第一支国旗护卫队队伍,并担任国旗护卫队队长,协助队伍开展常规训练,站军姿、踏步走等规范动作。在他的带领下,学院国旗护卫队在“第三届广东省高校国旗护卫队升旗交流展示”中荣获第三名的好成绩,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自强不息,在责任中放飞青春梦想

自复学以来,他时刻牢记自强不息,努力奋斗的精神使命。因此,除了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以外,他还积极参与校内的各种实践,尊敬老师,团结同学,不断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

他担任2017级舞台班的班长,以身作则,一丝不苟,积极维护集体的荣誉,是老师的好帮手,得到了广大同学的支持。他被学院应聘为院团委体育部部长,协助组织军训期间的事务,为丰富学生的校园体育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体育氛围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外,他还注重自身素养的提升,积极参加公益活动。2018年暑假,他参加粤港澳青年文化之旅和大学生“三下乡”圆艺梦实践活动。活动期间,他担任体育老师,向学生普及预防中暑和自救互救等生活常识。

“在奉献中实现自身价值,在责任中放飞青春梦想。今后,我将继续发扬军人的精神品格”周海鹏坚定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