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之星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弹得一手好琴的黄诗钧

         黄诗钧,2014级社会文化系文化事业管理(1)班的学生。认识她,源于钢琴,而且能弹得一手好琴。对她有更进一步的了解,是因为她是(1)班的学习委员,而且是一位优秀的班干。

脚踏实地、默默无闻

在学习上,她求知的欲望是无止境的。无论是她擅长的钢琴,还是短板的形体。她谦虚的求知态度,是最让人敬佩和赞赏的。身边的同学也渐渐地被她所感染。大一大二能经常看见她泡图书馆和琴房,练钢琴和阅览书籍几乎占据了她整个课外的时光。兼读本科同时,大专专业课一点也没落下,而且取得不错的成绩。她注重提高效率,提前做好规划,对待学习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在生活上,总是充满并传递一种正能量,给周围同学带来欢乐。

兢兢业业,恪尽职守

对待工作,始终认真、严谨。班上看似繁乱琐碎的事,她能够处理得井井有条,积极协助老师管理好班级的工作,认真完成老师交代的每一项任务,任劳任怨,默默地为同学们服务。作为一名班干部,总是能以身作则,做好榜样,带领班级同学一起进步。班级之外,还积极参与学院举行的各项活动,做事谨慎、勤恳,恪尽职守,用行动感染身边每一位同学。

认真地玩,认真地做

黄诗钧认为,认真是一种态度,玩都要玩出精彩。该去放松的时候,就应该认真地去玩。和同学来场说走就走的旅游,采采风,考考察。到了需要学习和工作的时候,立刻把心收回来,认真地工作,认真地对待每一件事情。曾经有位同学问她,究竟是玩重要?还是学习重要?她回答两者都重要,在玩当中可以学习新的东西,在学习其中可以学到怎么去玩,玩的技巧。这是人生一大乐事啊。

积极上进的黄诗钧同学,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都得到了同学和老师的认可。我们也希望她今后能继续做好表率,起带头模范作用。

(社文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