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坚持就会有收获

 

日子如细沙般从指缝间轻轻滑过,很多事情已经随着时间的流逝烟消云散了。但形体课的张晨宸老师给我们上的一堂课,至今让我记忆犹新。

记得那天还没到上课时间,我们早早就来到教室活动着身体。突然,门被推开了,只见一位优雅的老师从前门进来,刚才还笑语喧哗的教室一下子安静下来,她盘着高高的发髻,身上自带高贵气质,在见到她的那一瞬间我就被她的气质迷住了。

上课铃一响,老师检查我们的踢腿,可我们个个有气无力,驼着背、弯着腰、踢了一次又一次,很多人在踢腿的时候,弯着膝盖还不用力,不跟着老师的节奏来,老师看到我们的状态,脸色瞬间就拉了下来,大声说道:“前旁后,一腿各一百下!”

“啊?这么多!不可能吧!”我想想都十分害怕,“紧张什么,老师最爱吓唬人啦,这一定是逗我们玩呢!”旁边的同学在漫不经心地说,可我的心还是放不下。在这种紧张的氛围下,老师举着鼓棒,说道:“准备!”看来,不踢是不行的了。于是,我们和着老师的节奏,老老实实地做。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们还没有踢到五十个就已经大汗淋淋,喘着粗气,老师见我们累成这样,脸上出现了一种若有所思的表情,我以为老师是要说“算了吧!不踢腿了,看你们那么累的样子。”哪知,她继续鼓励我们说:“看看你们,体力那么差,才踢到三十就累成这样,你们以后跳舞没体力怎么行? 快继续踢!没踢完不准休息!”我们看了看脸色,急忙咽了咽口水继续踢腿。

我使劲抓着把杆,使出吃奶的劲,终于把六百个踢腿完成了。全班同学像泄了气的皮球一般躺在地上休息着。看着我们一个个躺在地上,张老师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你们已经踢完六百个了,在这过程中,你们叫苦连天,想放弃,但最后还是坚持了下来,你们真的很棒!练舞一定要坚持到底才有收获。加油吧!相信你们的基本功会越来越好!下课。”

听完,我鼻子一酸,热泪盈眶。回忆起那六百个踢腿,回看这堂难忘的舞蹈课,我更深切地明白,既然选择了舞蹈这门专业,那就一定要付出努力,坚持到底。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基本功是舞蹈的基础,只有把基础打牢,才能学得更好,走得更远。

转自院报总第52期   ■17级表演艺术专业 郭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