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遇见

人生那么漫长,总有许多别离与遇见。而这一次,我际遇了广舞戏。

带着许多未知与希冀,来到这里。第一眼,是惊艳。第二眼,是深陷。难以忘记,初次见你,暗红跑道上屹立的校训,两旁树荫,一叶飘落。从此在我脑海里,你的身影,挥散不去。

记得刚来报道的那天,拖着沉重的行李箱,迎面走来一位师姐,给我介绍了这所令人无限憧憬的学校,并且耐心带我走完新生报道的所有流程,不辞劳苦地陪着我跑前跑后。那一刻,心里真的很暖。

办完入学手续后,我在校园内闲逛,想要好好地走一圈。我希望,对你所有的了解,都来自我的亲身感受。

此时已是傍晚,深秋的校园里,落日余晖映染了跑道,把散步的人儿的身影,拉得修长,印有广舞戏校徽的旗帜,在校园的上空飘扬,这是广舞戏映入我脑海里的第一幅画卷。

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在军训的最后一天。晚上从军训营地回宿舍的路上,我不小心扭伤了脚,脚踝骨裂了,强忍着痛回到宿舍,后来实在是太严重了,只能请假去医院。在宿舍等待的这段时间,舍友一直在联系同学、校医、辅导员、舍管阿姨,各种借药敷冰块。看着她们忙前忙后,我湿了眼眶,舍友都慌了,误以为我太痛了撑不住。其实,我承受不住的,是你们关心和悉心的照顾。

三年其实很短,转眼就过去了。大学三年,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为将来做好铺垫,不荒废美好的光阴,不让未来的自己后悔。

如果可以,我想对三年后的自己说:“不要忘记你选择这里的初衷,不要遗失了你那颗赤子之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希望在未来三年里,我们都能渐渐成为自己心里曾渴望的那个优秀的模样,我们彼此,都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希望在毕业那天,我们能带走的知识、经验、友情远比我们来时要多得多。再回首时,仍能看到屹立在广舞戏最耀眼的地方,是我们的六字校训:唯真、唯正、唯美。一如来时的明媚。

(转自院报总第47期  作者:17级音乐系音乐表演专业 何颖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