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不再稚嫩

          时光荏苒,恍然如梦,转眼间在深圳欢乐谷实习一个月时间就过去了,这个过程很快,快到让我们措手不及,仿佛来不及回忆。这个时间又很慢,慢到让我们每天都在思考为什么心酸困苦数之不尽。“痛苦并快乐着”是这次实习给我最深刻的感受。

犹记到公司的第一天,我对未知事物充满好奇,心情兴奋又激动。我依然记得第一次试穿角色服装时,对服装颜色搭配各种挑剔的样子。我还记得自己所扮演的角色是在香格里拉区域的“琴”,一个很有文化气息的角色。

经历了这次实习,我变成熟了。不再是那个动手能力弱、反应慢的“傻孩子”,也不再是那个不会画舞台妆、遇到突发情况不知所措的新人。经过一个月的学习,我已经可以拿起画笔化妆了,且保证能在要求时间内画好。并且,我知道了理解他人的不易,知道互相帮助的重要性。

在这里,我感受到更多的是温暖,而不是孤独,在自己需要帮助的时候总有人站在身后,让我深刻体会到集体的强大与温暖。

没有努力,我们不会领悟到生活不易,也不会认识到社会的复杂与残酷,更不会明白用“初出茅庐”或“职场新人”当借口是很幼稚的,犯了错误,不应找借口,而是要勇于承认,勇于承担。

离开的前一晚,我万分不舍地脱下那一身服装,和一起在这里实践的同学热泪盈眶。其实,我们舍不得的并非这件衣服,而是舍不得穿上它在欢乐谷里与游客互动的感觉。我清楚地记得他们的尖叫声,记得与同学们一起并肩作战的每一个瞬间,还有每一份关心和感动。

离开之前,我还有很多感恩的话想说。

首先我要感谢刘姐,在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你总会第一时间出现,也不会忘记万圣节那天晚上,你为我们送宵夜的身影;感谢胡导,我不会忘记你在课堂上倾囊相授的样子;感谢一直默默陪伴我们、鼓励我们的小肖、小袁、小张,因为有你们的守护,我们才能安心工作、放心学习,因为有你们的鼓励,我们才有勇气把表演做得更好;我还要感谢老师,常常奔波于学校与深圳欢乐谷之间,保证我们实习、学业两不误。

谢谢你们!

感谢所有人包容我的稚嫩,理解我的任性,告知我为人处世的道理,同时又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最后,我想感谢深圳欢乐谷和广舞戏,给了我一个这么好的平台,让我有一次这么好的实践机会。未来,我会深深地铭记30天里的每时每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继续前行。

转自院报总第48期   16级舞蹈系礼仪班 黄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