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以知识带动能力,以能力促进就业

“十八号列车即将到站,请各位旅客带好回忆准备下车。”这是一趟关于青春和成长的列车;这是一次关于梦想和未来的旅行;这是一份由社文系18届毕业生共同填写的毕业答卷,从懵懂无知到技能满身,这场毕业汇报是对社文系毕业生这三年学习成果的最好检验。

在这次毕业汇演中,你会听到很多次掌声,或是因为走心制作的视频,或是因为美丽曼妙的舞姿,亦或是因为清脆动听的歌声……我被师兄师姐们的这场完美演出打动,同时也在憧憬,想象着一年后的我们,是否也能学有所成,是否也能像他们一样用所学知识亲手组织、策划并且完成这样一场精彩的毕业汇报。

“以知识带动能力,以能力促进就业”是社会文化系培养人才的理念,除了一般的社文学科,我们的课程还有许多依托学院特色的内容,例如形体舞蹈礼仪、声音训练、钢琴等等,在汇报演出中,你很难想象那些跳着岭南舞、唱着小组唱、弹着十手连弹的表演者们都是从零基础学起的。

“把每一门专业课都当成日后维生的技能来学习。”对于零基础的学生来说,在初学钢琴、舞蹈等艺术课程时,时常会感觉有心无力,但转念一想,如果学好这门课程,能让我们在今后的求职工作中加分,那么学起来似乎也就没那么乏味无力了。

“学以致用,把所学知识转化成工作经验。”据悉,这场毕业汇报的幕后团队均是由15级学生会成员组成。而在我们的课程中,就有艺术管理,策划等专业,作为一名艺术院校的学生,积极参加学院各类汇演的工作,是把方法论转化成实践的最好方式。

转自院报总第49期    16级社会文化系文秘专业  曹紫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