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永“舞”止境

          最初来到广舞戏的我,只是单纯想要学好舞蹈,并没有想过它背后的复杂性、广阔性。看了这么多场舞蹈晚会后,我才终于明白:身为大专生的我们必须清楚自己的优点与缺点。我们不同于中专的孩子,可以投身几年的时间去打基础。我们的时间只有三年,看似很长实则很短。所以不求学多,但求学精。我们的优势是有成熟的思维方式和沉稳的做事能力,但专业能力也必须加强,这样才会走得更长更远。

10月份,学校安排了我们去深圳欢乐谷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实习了一段时间之后,我发现了所学行业的广阔性,我们扮的是鬼怪演员,这就需要我们去揣摩角色,比如角色的神态、动作、心理活动,这是一个很好的实践经历,也是需要我们学习的地方。

可以说,学院舞蹈表演专业设有基训课、身韵课、民间舞、剧目排练、现代舞、毯子功等课程,毋容置疑,经过三年的学习后,我们在专业上得到充分的锻炼与提升。

学院的育人目标是培养掌握舞蹈基础知识和技能,具备较好的舞蹈专业技能、舞蹈理论知识,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艺术人才。通过在学院三年的学习,我希望自己能具备较强的专业能力,成为一名舞蹈老师,或是在游乐场的艺术团里当演员。

转自院报总第49期    16级舞蹈系舞蹈表演专业 原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