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是一个演员

 12月,毕业的脚步悄然而至,在师兄师姐们的毕业大戏《我在天堂等你》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在布置舞台的时候,道具摆放一定要落实到每一个人身上,哪怕小到一根针,都要找好负责人。进到剧场,无论是演员还是观众,都要懂得尊重舞台上的每一个人,不可以大声喧哗、追逐打闹,保证更好的演出效果。

身为演员,我们要学会亲近舞台,对舞台有极快的反应能力,比如演出的时候发现灯光对不上,音响音量过大等突发情况时,要马上调整自己,不断适应突发的环境,时刻保持随机应变的状态。

在剧场里,我感受到了学院别样的育人风采,依托着前身为广东舞蹈学校和广东粤剧学校的办学优势,学院形成了自己的教学特点和优势,在戏剧方面更是重视艺术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在我们掌握了基本的戏剧知识以后,学院给了我们许多实践的机会,一次次面向舞台和观众,而不是只会“纸上谈兵”。老师们的教导也让我们往多方面发展,这样毕业以后不只能进行戏剧表演,还可以进行一定的创作或教育培训。

经过这几年的学习,我希望自己在毕业之时能够成为具有较高艺术品格和良好艺术素质的戏剧影视表演人才,不仅在专业上有更深层次的提高,也要如同我们的校训“唯真、唯正、唯美”一般,做一个德艺双馨的人,做一个“真正美”的人。

转自院报总第49期    16级戏剧系影视表演专业 孙远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