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时光交织

我们从远方奔赴而来,命运的纽带在冥冥中将我们牵系,于千万人中幸运得以相逢。时光暗中流转,恍惚之间,相望相叙,同窗之间已感叹似水流年。青春总有其不可名状的美丽让人不忍挥别,在回忆里翻涌,在每一处柔软,当你我终迎来离别的时候,只愿我们不留悔恨和遗憾,在彼此的岁月罅隙里,闪烁美好的片段。

校园,走过了三年的痕迹,总有难忘的际遇让人感怀。在舞台上倾听万众喝彩亦或是在角落里独自寂然徘徊,有的是欢欣与落寞的交织。当我们从初来之际的青涩一步步走向如今的成熟,感慨着昨日种种的时候,我们已不知不觉地来到了时间的渡口,彼岸的将来我们去至何处?我们仿佛走到了一个尴尬的年纪,此时的你,带着未来的期盼,也带着惶惑不安。也许,现在的我们曾追问着过去的自己,是否曾辜负了曾经行走路上的初心?

你我的心目中有着少年的情怀,在漫漫长夜中彻夜长谈,互诉着朝夕与共的情衷。在那些难忘的夜晚里,我们回首着曾令人惊叹的桥段,亦有着细水长流的时光。那个时候你觉得自己可以化身为盖世英雄,闯荡出属于自我的一番天地,那个时候你觉得自己可以和爱人许下天长地久的诺言,共赴天涯,痴心不改。也许,当我们述说着过往,有着对天真幼稚的会心一笑,但当情绪平静下来,总会对着岁月留影默默致意。

从年少轻狂到熟谙世道,曾想要改变世界到努力不让世界改变自己,我们就这样经历了一种结茧般的成长,不同的经历中,作出过怎样的抉择?是随波逐流还是笃定内心,我们不得而知每个人的沧桑。令人害怕的是,我们会有一天对犯错也心安理得,毫不在意自己会重蹈覆辙,对自我背叛,欲望就如此迷惑在我们的眼前,谁会想过自己会如当初鄙夷的人那般不堪?

于是,我们想着如何安身立命,在感慨与自决之中,转身回头的冲动,还是要被淹没在这世间的喧闹里。带着往日的信念,投身社会的洪流,褪去黄金年岁的光彩,没有人能临阵脱逃。从象牙塔中承载的力量,迎接着转化的洗礼,渴望灵魂变得丰盈,渴望跨过生活承续的坎坷,美好的期许,你都希望出现在未来的每一寸光阴里。

某天的我们背起行囊,同伴们天各一方,纷纷踏上新的旅程,在目光中渐行渐远,在纷乱的思绪中,旧日光景一幕幕袭来,让你念念不忘,碰触着心灵的悸动,泛起阵阵涟漪。梦开始的地方,永远在记忆中徜徉。

道一声珍重,致谢多年的陪伴。若是回到初次相逢的时刻,亦想不出有着今日故事的精彩。希望你们不会忘记青春时的体会与模样,依然热烈地拥抱生活,向往灿烂的未来,在静默的时间里聆听往昔的回响。

(转载自院报总第37期  作者: 14级社文系文管专业陈绍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