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于文艺求真,与时代共振

          我常思考,如何提升自身的艺术造诣?升华自身的修养与学识?作为校园广播台的成员,当广播的声音悄然响起时,我的心声寻得一种共鸣。似有远方的一声呼应,为我打开了一方充满朝气的天地,指引我去聆听,去捕捉灵动的声息。那萦绕着的音律,也许是那纯真的文艺,是青春时代的声音,呐喊着于文艺求真、与时代共振。

在平时的表演与学习中,我们受艺术所熏陶,鞭策着我们追赶真知的步伐,收获彻悟的灼见。我试着去倾听艺术的声音,歌者婉转动听的歌喉,戏曲演员缠绵悱恻的唱腔,演讲者铿锵有力的话语……这一幕幕声响交响于我的脑海里,仿佛登临艺术的殿堂,美轮美奂。我独自安然观照着这一切,仿佛能将其摄入魂魄,变得轻盈,汲取着共通的神思。所以,我试图感受那些诗意的事物,寻找一种力量去萌发蓬勃的动力,让艺术的力量喷薄。作为新时代的艺术青年,各种思潮纷涌而至,如何在包罗万象的现世艺术中觅得宛如游丝的灵感,这需要我们去走近生活本身,找到能与时代相契合的精神。

时代变迁之下,我们向文艺追问,探求真谛,我锤炼着自己的声音,为当下和声,用自身的才华诠释着时代文艺。只愿这些情趣能支撑起我的一生,让文艺贯穿生命,追求人生的价值,为真理,为这个伟大的时代而鸣。

(转载自院报总第33期  作者: 14级社文系1班学生钟晓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