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带头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业带头人  >  正文

社会文化系专业负责人

文化产业经营与管理专业负责人:张立勇,副教授,世界华文创意写作协会理事、高级创意师,中级OH卡教练,广西壮族自治区写作学会理事、文艺理论家协会、戏剧家协会等会员。先后参与主持各类科研项目多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拥有实用新型专利“一种激发创意的卡牌”,出版个人作品集《雕琢心灵——教师美育理论与实践》和《堆砌平凡——一名教师的成长日志》,文字主编《小鲁卡的奥文创意写作课》(6册),参编大学语文、大学创意写作、中专生写作教程等多部教材,曾获省级社会科学三等奖,指导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文学创作赛事,多次获奖,个人文学作品《木棉花开晚了》登上学习强国平台展示。

传播与策划专业负责人:孔紫菲

在读博士,澳门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传播与新媒体专业毕业,副教授,社会文化系副主任。从事高校专任教师工作十年,潜心研究文化传播及影视制作专业理论、实践及教学,主持或参与科研教改项目14项,公开发表论文16篇、作品4幅,出版著作1部,申请外观专利1项。

 

 

现代文秘专业负责人:黎明霞,英语副教授,担任《新理念高职英语实用教程》、《文秘英语》课程教学。主持《基于需求分析的艺术高职院校专门用途英语课程研究——以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为例》、《艺术高职院校辅导员执行力提升研究—以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为例》等课题;参与完成课题《艺术院校英语课程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以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为例 》;参与编写书籍《英语课堂教学理论与实践研究》,参与编写教材《岭南文化特色英语》(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校本教材),发表《基干艺术高职院校学生需求引入专门用途英语课程的必要性分析一一以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为例》、《语音教学对自我意识的教学研究》、《浅谈英语粤剧教学对提高学习不良群体自我概念的作用》 《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活动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作用一一以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署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为例》等多篇论文;指导学生参加英语作文比赛多次获奖,荣获优秀指导教师。个人获得第十届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红棉奖";广东省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2019年9月至2020年7月到中山大学任访问学者。

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专业负责人:朱敏,副教授,广东省教育厅美育专家库成员,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理事,2018年国内访问学者。先后主持参与科研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近20篇,出版个人著作《舞蹈教学述论》,主编参编多部教材,获广东省美育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指导全国“文明风采”竞赛、广东省高校艺术作品展演活动等多次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