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旗飘扬  >  纪律检查  >  信息动态

学院纪委强化监督确保五年一贯制招生考试公平公正

2021年广东省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全省统考类)单独招生统考于4月10日至11日举行,共有来自广东各地区的近300名考生报考我院戏曲表演、舞蹈表演两个专业。

为严格规范招生考试程序,保证招生考试的严肃、权威和公正,学院纪委坚持主动履职,靠前监督,压实责任,坚决贯彻省招办《关于做好2021年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单独招生全省统考考务工作的通知》精神,明确督查重点内容,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一线开展督查。纪委书记谢东乐就招生考试提出纪律要求,要求各部门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招生考试工作方案,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加强考试各环节的管理,严守回避规定,涉考人员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严守工作纪律,杜绝违规违纪问题发生,确保考试录取公平公正。

为进一步防范风险点,保证专业考试公平、公正、公开。学院专门设置考委库,严格准入条件,校内考委只能由高职称教师与骨干教师组成,有行政职务的教师不列入考委库;校外考委由各高校、行业专家组成。由校内考委与校外考委组成,并在学院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下按照一定的比例随机抽取。

考试当天,学院院长尹新春、纪委书记谢东乐及其他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各考场进行了巡视检查,监督考风考纪。在各部门通力配合下,本次考试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实现了“平安考试”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