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旗飘扬  >  纪律检查  >  信息动态

学院召开纪委工作会议

9月8日,学院纪委工作会议在西校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纪委书记、副院长谢东乐主持,纪委副书记苏美霞、学院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参加。

会上,谢东乐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评论员文章《深化从严管党治校》。苏美霞领学广东省第十二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的会议精神。

谢东乐指出,高校纪委是高校党内监督专责机构,要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制定完善一批务实管用的制度,有针对性地完善招聘工作、招标采购、考试招生、科研管理、基建工程等方面的规章制度,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好引导教育,按规矩办事;纪检委员要多走向群众,走向师生,跟师生谈一谈,有问题要及时汇报,早发现早预防,防微杜渐。

会上,各部门汇报了上学期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专项监督检查整改情况。谢东乐表示,专项监督检查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要不断加强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强化对关键部门、关键环节的监管,教风师风学风等要常抓不懈,要提高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的能力,要着力实现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贯通协同、一贯到底,形成全面从严治校合力。

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特权之蚀--苏泽群警示录》。大家普遍表示深受教育,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以用权、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必要性,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加强党性修养,增强自律意识,提高拒腐能力。

会议还就本学期纪委重点工作及2021年纪律教育月活动进行部署。

 林嘉怡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