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旗飘扬  >  纪律检查  >  信息动态

我校举办廉政风范进校园活动

  6月17日早上,学校在西校区图书馆门前举办“领袖家风,风范长存——《党和国家第一代主要领导人红色家风图片展》和《毛泽东廉政风范展》”开展仪式,纪委书记洪辉、各部门党政负责人、基础教育部(思政部)党支部党员及思政课教师、红色理论社团成员及学生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洪辉书记发表讲话,他表示,全体师生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廉洁风范进校园的号召,深刻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廉正家风和清廉品格,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石。

来自广州农讲所的讲解员为在场的师生们讲述了革命领袖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四位国家第一代领导人的廉洁家风故事。讲解结束后,广州农讲所讲解员专门为我校红色文化讲解队开展培训,讲解员从如何讲解、如何记忆理解讲解词、如何呈现精彩的讲解、讲解的仪态等四方面进行培训和交流,校讲解队的成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本次展览由我校党委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联合举办,活动促进了我校廉洁文化的建设,增强了师生们对领袖家风和廉洁文化的了解与认识,创新了学校思政课程的实践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