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旗飘扬  >  纪律检查  >  信息动态

关于严明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廉洁纪律的通知

级党支部、各部门(系)

中秋、国庆将至,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按照省纪委通知要求,现就进一步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作风建设政治责任

学校各级党支部,各部门把纠治节日“四风”问题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节日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性,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公开通报,以案为鉴、以案促治。学校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 负起责任,既要带头严守纪律,又要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二、严守纪律要求,做到“十个严禁”

1.严禁借节日慰问、加班补助等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实物。

2.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收送现金、名贵特产“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以及通过微信红包、购物卡等形式违规收送礼品礼金。

3.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利用职权向管理服务对象及其他单位借用车辆进行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

4.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组织、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

5.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

6.严禁以学习培训、考察调研等为名变相公款旅游或改变公务行程借机旅游。

7.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

8.严禁违反节日期间值班值规定,擅自脱岗漏岗。

9.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10.严禁从事其他违规违纪违法活动。

三、坚持纠树并举,大力弘扬新风正气

广大党员干部要利用节日契机,结合学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带头厉行节约,自觉反对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以优良党风引领学风,着力营造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优良风气和节日氛围。

四、强化监督检查,坚持贯通发力

学校纪委紧盯易发多发的“节日病”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推进协同联动监督,畅通监督举报渠道,聚焦突出问题、重要环节,通过明察暗访、突击抽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坚持违纪必究、执纪必严,严查各类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严查“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节礼背后“四风”问题,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问题,一经发现和核实,将严肃追责问责。

 

举报电话:0757-85583263

举报邮箱:jjjc@gdddc.edu.cn

 

 

                           中共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