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旗飘扬  >  纪律检查  >  信息动态

关于严明2023年“五一”、端午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各级党组织、各部门:

“五一”、端午两节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守节点,寸步不让,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坚决遏制不正之风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扛牢抓纪律作风的政治责任,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一体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各部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严守纪律规矩,认真学习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在2023年“五一”、端午节假前公开通报的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以及省纪委监委在2023年“五一”、端午节假前公开通报的九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严格教育管理监督,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杜绝侥幸心理、从众心理、懈怠心理。

二、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

1.严禁借节日慰问、加班补助等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实物;

2.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收送现金、名贵特产、电子红包及其他形式的礼品、礼金;

3.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向管理服务对象及其他单位借用、租用、占用车辆;

4.严禁酒驾醉驾、违规公款吃喝、组织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

5.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

6.严禁以学习培训、考察调研等为名变相公款旅游或改变公务行程借机旅游;

7.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

8.严禁违反节日期间值班值守规定,擅自脱岗漏岗。

9.严禁从事其他违规违纪违法活动。

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风腐同源、由风变腐的现实风险和严重危害,践行初心使命,严守纪律红线,严守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将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变种,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从严查处,绝不姑息,不断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各党组织及个人如发现违纪违规线索,要按规定及时向学校纪委报告。

举报电话:0757-85583263

举报邮箱:jjjc@gdddc.edu.cn

                                                             中共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