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12日下午,我院在佛山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院党委书记韩安贵作动员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邹建军主持会议。学院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及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韩安贵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工作要求,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韩安贵强调,学院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抓好学院学习教育工作。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学习重点,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实效,推动学院跨越式发展。

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严格落实责任,抓实每个环节,抓好每个步骤。要明确工作安排,既完成规定动作,又创新方式方法,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要充分发挥学院艺术优势,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创作党史题材文艺作品。要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落实,在全体师生中开展“四史”宣传教育, 推动“四史”教育内容进课堂、进头脑。

最后,韩安贵以“必须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为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这三方面深刻阐述在这个历史性时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求学院党员干部必须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从中汲取智慧、力量和营养,全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院办(党办)报道 摄影:黄 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