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学院党委书记思政第一课如约开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5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韩安贵在佛山校区文体馆以“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题,给音乐系、社文系、舞蹈系近800名学生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各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教师、全体辅导员及党办工作人员也参与学习。

韩安贵紧密联系学生专业特点,巧妙结合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从师生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切入,与学生们分享歌曲创作过程中鲜为人知的动人故事,从对歌曲词作者的追寻中走进雷锋的生平,引导同学们学习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他还邀请音乐系声乐教师陈思如进行歌曲鉴赏,师生共同学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在激荡人心的旋律中深切感受这首激励中华儿女爱党爱国、艰苦创业的红色经典。课堂在师生整齐宏亮的歌声中结束。

韩安贵的授课,教学设计巧妙,语言自然亲切,阐述由浅入深、层层递进、环环相扣,具有极强的逻辑性与针对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回顾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的创作故事及艺术鉴赏,加深师生们对党和党的历史的认识,升华对党的感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党爱国的思想自觉,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教育引导广大学子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主动地学好党史,自觉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具有重要意义。这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第一课,让现场师生收获满满,纷纷以热烈的掌声表达内心的感受。有教师认为,这既是一堂形式新颖、生动精彩的思政第一课,也是一堂优秀的思想政治理论精品示范课,让在座师生受益匪浅。有学生表示,这堂思政课非常贴近自己专业实际,通过这种方式授课更容易让大家产生共鸣,尤其是最后合唱环节让人热血沸腾。

文字:陈斯婷 摄影:霍健芳、范梓胤、陆炜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