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教育工委宣讲团成员李尚旗教授到我院宣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5月7日下午,我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邀请党史学习教育省委教育工委宣讲团成员李尚旗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韩安贵主持,学院领导、党委委员、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全体党员、学生代表等近700人聆听宣讲。

会上,李尚旗教授以“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长征的光辉历程与启示”为主题,结合自己重走长征路的亲身经历,带领大家一起重温长征历史,感悟先辈初心,发扬长征精神。他与现场师生分享了重走长征路中追寻革命先辈足迹的经历和感悟,运用通俗易懂的大众化语言和一张张珍贵的照片,生动讲述了红军长征路上的鲜活故事,把现场师生拉回到那段峥嵘岁月,深刻体会红军长途跋涉的艰苦历程。

师生聚精会神地聆听,现场掌声不时响起,气氛热烈。师生们普遍认为,李尚旗教授的宣讲生动、接地气,为我们呈现了与众不同的长征路,使我们进一步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更加坚定不忘先辈初心,牢记时代使命,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韩安贵认为李教授的报告中有故事、有历史、有信仰、有政治,是一堂“有血有肉有骨头”的、穿越历史时空的生动思政课。他表示,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广大党员要从伟大长征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凝聚奋斗的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为国家、为人民作出应有的贡献。

党办报道  摄影:黄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