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专题研讨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按照巡回指导组的要求,切实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10日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专题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办工作人员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韩安贵主持。

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分别在会上分享了学习体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邹建军系统地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精神谱系,同时结合学院的发展作了深刻的思考;副院长黄声雷着重讲述共产党人坚定执着追理想、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办实事等优良传统;副院长谢东乐结合教学,思考如何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相结合;党委委员张海龙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探讨如何从中国革命中汲取养分。院长尹新春以党史学习为切入,分析总结如何更好地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韩安贵书记认为,重视历史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一大创造和特色,革命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内容,广东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他强调,我们学习党史的落脚点就是要从党史中汲取养分,通过学党史涵养师德,促进学院发展,实现立德树人根本目标。

会上,韩安贵还传达学习了《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要求各支部根据通知要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

文字:何燕清 摄影:刘沛鋆,霍健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