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从红色家书中学党史悟初心——第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建党百年献礼,6月11日下午,学院党校第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校第一课在佛山校区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党校校长韩安贵,党委副书记、党校常务副校长邹建军,党办工作人员及12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邹建军主持。

开班仪式上,邹建军介绍本次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强调了在建党100周年和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更是意义非凡。邹建军对学员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夯实理论基础,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作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韩安贵书记以“从红色家书中学党史悟初心”为题为学员们开讲第一课。他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带领学员们从《毛泽东致杨开智》《毛泽东致岸英、岸青》《陈毅:向真理和人民低头》《夏明翰与妻书:誓将真理传人寰》《赵一曼与儿书:用实行来教育你》《左权与母书:为了民族国家的利益》《江竹筠与弟书:为共产主义革命事业奋斗到底》等7封革命先辈的家书中,一起翻开历史的长河,探索背后蕴藏的感人故事,细细体味革命先辈们对亲属的深情、对子女的教诲,深切感受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信念与忠诚、永远坚守的初心和使命。

课堂上互动频繁,学员们踊跃朗读革命先辈家书。从夏明翰就义诗“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到江竹筠为共产主义革命事业奋斗到底,一个个有血有肉的动人故事,无不让现场学员为之动容。大家纷纷表示,一封封家书,看似普通,但纸短情长,欲言不尽,纵使这些书信没有华丽的词藻,可却实实在在,字字动人,句句深情。通过今天这堂课的学习,深切感受到革命前辈们对理想信念的追求至真至纯,更加坚定自己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韩安贵表示,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他希望广大学员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认真学习革命先辈对理想的坚贞,自觉做坚守信念、绝对忠诚的传承者,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文字:王仁仙  摄影:王仁仙,邝晴